美中貿易代表至今未通話 戴琪:不準備撤銷對中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最新訪問中表示,美國沒有準備在近期取消對中關稅,她並表示「沒有一個談判者會放棄可用的籌碼」。

《華爾街日報》3月28日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上任後的首次採訪中表示,不會立即撤銷對華關稅,因為「沒有一個談判者會放棄可用的籌碼」。

之前戴琪在提名確認聽證會上就曾表示,她會執行美中貿易協議,該協議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每六個月與中方舉行一次會議,不過目前,這個會議已經逾期兩個月,仍沒有跡象顯示有相關安排。

而戴琪上任第一週就已經與來自日本、法國、墨西哥和韓國等國的14名國際貿易官員進行了商談,並提到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和人權問題。

在川普政府下,美國對每年來自中國的3,7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占中國對美國出口商品的四分之三。這麼做旨在施壓中共取消貿易壁壘、停止盜竊知識產權、停止強迫美國公司進行技術轉讓等等。中共則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了報復性關稅。

在去年大選期間,北京已經釋放信號,希望拜登政府取消這些關稅。戴琪表示她贊同拜登政府的策略,在與中方打交道前,先與盟友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