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船頭脫困 美國防部:斷航影響美軍艦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開始先聚焦,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進入第6天,全球貿易一天損失百億美元,美國國防部官員也指出,蘇伊士運河的長時間中斷,將影響美國軍艦活動與部署。最新消息,長賜輪目前已接近擺正,船頭似乎已經脫離岸邊。同時,又有2艘專業拖曳船抵達現場加入救援。消息人士之前樂觀表示,長賜輪「可望在未來24到48小時內移動」。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從3月23日擱淺在蘇伊士運河,造成雙向航道阻塞,雖然船身27日終於移動約17公尺,拖船紛紛鳴笛慶祝,但潮水退了,貨輪仍沒脫困。

根據船隻追蹤網站「VesselFinder」的最新畫面指出,在搶救下,台北時間3月29日近中午時間,長賜號已接近「擺正」,與先前「橫擋」在運河中間的情形相比,船頭部分似乎已脫離岸邊,救援任務似乎取得重大進展。

綜合媒體報導的最新消息,船艏受損,海水淹入隔艙,目前正在使用大功率的抽水機將水抽出,使船舶保持穩定。

另外,埃及總統席西下令,如果讓貨輪移動的行動再失敗,就要準備卸除長賜號上的貨櫃,以減輕其重量。清淤團隊稱,最快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早晨,長賜輪上的貨櫃將會開始卸貨下船。

據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五角大廈官員證實,蘇伊士運河交通中斷將影響美國軍艦的通行;負責美軍中東和中亞地區行動的美國中央司令部公共事務官員瑞巴里希(Rebecca Rebarich)表示,「不談具體的部署影響,蘇伊士運河是不可或缺的海上咽喉點,通行中斷越久,對民用和軍事的影響越大。」但強調美軍有其他支援該地區行動的手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