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消耗戰? 國防部:改以飛彈追監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空軍F-5E空中擦撞事故,飛行員1死1失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今天表示,目前搜救尚無最新進展,但搜索都會持續進行,也在訓練上看到一些問題,未來會努力精進減少這些成因,對於共機擾台,考慮到消耗戰的因素,現在大多改以防空飛彈追監,確保共機不會進入台灣30浬內。

立法委員 林昶佐VS.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跟其它國家飛行時數比起來的話,我們數量會算不夠嗎?不會、我們的數量,我們的飛行時數反而比較多。」

國防部29日就飛安事故,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強化國軍空勤人員訓練安全現行作法與精進作為」報告,立委林昶佐和江啟臣都關注人員問題,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飛機會故障、天候會變化,但還是能看到飛行員做出處置後安全返降,人的確在裡面占了很重要的因素。

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我們在訓練方面我們看到了一些問題,比如剛才提報的,就是、我們在就是編隊出去執行任務的時候,當資淺人員看到有一些危安因素,但他不會、他也不敢,跟他的長機或跟資深人員來講,錯失了一個改正的良機。」

張哲平說,飛行員過去有機在人在的觀念,最後錯失彈射時機,很多不幸憾事就這樣造成,未來訓練會去減少這些成因,努力精進,而江啟臣也提到,共機頻擾台對於飛行員的壓力,以及如果共機、共艦齊發,國軍是否有足夠人力因應。

立法委員 江啟臣VS.國防部副部長 張哲平:「平常我們是至少保留三分之二的人在營區裡面,當狀況提升以後,除了現有的飛機跟人員,視令排定他的任務依序升空,同時後面就有一個人員召返的動作,那我們的座艙比雖然是秘密,但是最起碼它是1比1以上,我們有沒有到1比2?美國是差不多1比2到1比2.5,各機型不一樣。」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也補充表示,台灣的數字與美國差不多,而且編制都有在90%以上,而對於共機擾台,張哲平說,台灣剛開始是派戰機應對,但考慮消耗戰問題,現在大多改用飛彈追蹤監視,確保共機不會進入台灣30浬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