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久可能會訪問美墨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撤銷川普時期的邊境政策,實行寬鬆的移民政策,也讓非法移民湧入美墨邊境。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前往美墨邊境。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3.27):「有成千上萬的人朝著我們國家的邊境前進,我們不知道這些人是誰,卻讓他們進來了。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而且越來越糟。」

美國前總統川普,26日接受福斯新聞節目採訪時表示,拜登上任後,美國邊界非法越境的事件日益嚴重,很多人希望他能去美墨邊境看看,包括邊境巡邏隊人員。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3.27):「很多人希望我去,邊境巡邏隊員們和其它所有人都這樣建議。我不是想搞競賽,我是想把問題解決了。這將摧毀我們的國家,可能會在很短時間內出現數以百萬計的人,這些人在很大程度上,不是我們國家想要的人。」

川普在任期的4年裡,恢復了之前歐巴馬時期被削弱的邊境執法力度;一方面與墨西哥和中美洲三國,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分別簽署協議,讓那些拉美人首先在本國尋求保護,並要求墨西哥政府加強邊境執法;同時,修建邊境牆,阻擋非法移民。在川普離開白宮時,已完成450英里邊境牆的建設。

拜登進入白宮後,立刻推翻了川普政策,通過行政令的方式改變法律。包括撤銷將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移民保護議定書》(MPP);限制對非法移民執法和驅逐非法移民的優先事項;停止建造邊境牆等。

此外,拜登政府還恢復了「抓了就放」(catch-and-release)的做法,即把抓到的非法移民放入美國境內。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1.3.27):「可能在接下來的幾週過去(邊境),我不認為要匆促過去。」

川普表示,他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南部邊境。

美國白宮則表示,目前沒有計劃讓拜登訪問邊境,而拜登最近指定副總統賀錦麗,負責處理邊境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