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讚台醫療!盼旅遊泡泡能促醫療通道暢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9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看到,帛琉總統惠恕仁抵達台灣第二天,今天(29日)上午來到與帛琉長期醫療合作的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同時大讚台灣的醫療。院方透露,惠恕仁總統,希望透過台帛旅遊泡泡的推動,讓台帛間的定期航班恢復,暢通雙方的醫療通道。

合照時不忘雙手比讚,帛琉總統惠恕仁,到訪新光醫院接受健康檢查,這疫情爆發後,第一位來訪台灣的友邦元首,行程受到矚目。在惠恕仁總統結束醫院的參觀訪問後,院方透露惠恕仁總統對於台灣的醫療相當讚賞。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 洪子仁:「總統剛才離開的時候表示,對於台灣這樣優良的醫療技術,那以及就是在健康檢查方面,完善的一個規劃。他說非常fantastic,就是非常的印象深刻,而且對台灣的這個整個醫療的這個服務,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惠恕仁總統也提到,推動台帛旅遊泡泡,背後有更深一層的意義。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 洪子仁:「這一次的旅遊泡泡推動,那總統也提到的是說,我想它的意義不只是在,所謂的經濟上跟旅遊上的交流,更重要的是說,能夠恢復台帛兩國在醫療的這個通道,就是說讓定期航班恢復以後,那醫療通道就可以暢通。」

這次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是抵達台灣後在台灣篩檢,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目前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採用抵台篩檢,並關注和其他國家泡泡開通後,是否也會一體適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為什麼只有在台灣做採檢,因為帛琉他們的人口少,醫療的量能的部分,可能也沒有辦法一天可以驗一百多人,所以我們後來是才會說,在台灣先採檢,那帛琉因為他們在當地的醫療跟採檢,也都是由新光醫院這邊協助做,所以他對台灣的檢疫、採檢的檢驗,這些事實上都相當信任。」

莊人祥表示,未來如果跟其他國家有做旅遊泡泡,會看當地檢驗量能和相關規定互相討論,看怎麼做是最好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