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4月19日向90%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週一,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向全國通報防疫工作的最新進展,並宣佈將在4月19日,向90%的美國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

周一下午,拜登首先通報了疫苗推廣已經取得的成績,包括在上任60天後實現1億劑疫苗的接種,而本週將有創紀錄的3300萬劑疫苗到位,包括1100萬劑嬌生公司的單劑量疫苗。同時呼籲已經開放的各州和企業恢復強制口罩令。

美國總統 拜登:「我再次呼籲每一位州長、市長和地方領袖,維持並恢復強制口罩令,這不是政治,如果你們已經取消了,請恢復,而且企業也應該要求戴口罩。」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最先宣佈解除口罩令的德克薩斯州,在取消限制兩週後的病例數字不升反降,7天平均病例已從解封當天的4900例,下降到兩週後的3400例。

此外,拜登還宣佈,將在4月19日向全國90%的18歲以上成年人開放疫苗接種。

美國總統 拜登:「因為我們已經有了疫苗,從現在開始只需三週,對絕大多數成年人來說,就不必等到5月1日了。」

拜登同時強調,90%的成年人都可以在離家不到5英里的範圍內找到疫苗接種點,白宮已經著手安排,將參與聯邦零售藥店計劃的藥店數量增加一倍。

過去一週,美國的感染人數較一週前增加約10%,達到每天近6萬例,住院和死亡人數也不斷上升,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已再次感到厄運即將到來,暗示美國第四波疫情爆發在即。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