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蘇貞昌:參考國際適當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2022冬季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不過有不少國際人權團體以及歐美國家呼籲,因為中國人權等問題,世界應集體抵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0日)表示,中共種種違反人權的作法讓人不以為然,國際上的作法台灣都會參考,會有適當因應。

行政院長 蘇貞昌:「帛琉總統說得好,你不能用拳頭逼老婆愛你,中國老是用各種方法,包括軍機繞台等等,然後又阻礙台灣的國際空間,只會更增加台灣人民的惡感。」

帛琉總統28日率團訪台,美國駐帛琉大使也隨團而來,中共氣得跳腳、動作頻頻,這兩天除了加大力度派出十幾架的共機繞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揚言,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還要美國不要試圖突破底線。

立法委員 蔡適應:「美國駐帛琉的大使這一次有跟著來台灣,其實就是台美雙邊關係的一個增強,那上一次的一個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灣訪問,後來因故取消,我覺得這一次大概也是完成美方之前對台灣的一個想法跟承諾,希望由現役的、大使級的人士,能夠到台灣訪問。」

立委蔡適應表示,美國現役大使行動都必須經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同意,這代表台美關係又提升一個位階,另外,2022冬季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不少國際人權團體及歐美國家呼籲,因為中共的新疆人權等議題,應該集體抵制冬奧。

行政院長 蘇貞昌:「對於中共種種違反人權的作法,拘押香港人民我們也深不以為然,所以我們對於國際上的作法都會參考,我們也會有適當的因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共在國力增強後,所做所為都對世界和平、區域穩定沒有幫助,也都讓世界不以為然,讓人看不到一個大國負責任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