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籲全球對緬甸軍政府施壓 中共角色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緬甸人民,在27日遭到緬甸軍方血腥鎮壓,造成114人死亡,是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死傷最嚴重的一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29日做出回應,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對緬甸軍政府施壓。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2021.3.29):「(緬甸)軍人節發生的一切絕對是可怕的,我藉此機會在這裡強烈譴責。我們需要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國際社會更多的決心,以形成壓力,確保(緬甸)情勢翻轉。」

緬甸民運參與者 杜可可:「每天都死傷的越來越多,比較大一點的炮,都開始打進來在我們人民的家裡面,我們很擔心,各國都幫幫忙。這一個月裡面,大陸(中共)的動作是反反覆覆的,就是很不單純的。」

根據法新社消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5個成員國,將在31日舉行閉門會議,由聯合國緬甸特使柏其納,簡報緬甸情勢。不過,安理會成員國內的中共和俄羅斯,目前都傾向支持緬甸軍政府,3月10日,安理會首次發出譴責緬甸安全部隊聲明,但是中共與俄國反對下,聲明沒有提到「政變」一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