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讚三方真朋友 外長:確保全領域台美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帛琉總統訪台見證旅遊泡泡。今天(30日)午宴會前,台美三位代表同台談話。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台灣、美國、帛琉三方關係非常密切,這次倪約翰大使訪台,三方「關係,只會越來越密切。」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帛旅遊泡泡能夠成行,其實美方在幕後也貢獻了非常多。」「倪約翰大使到台灣來,大家可以看到,(台美帛琉)關係只會越來越密切。」

美國駐帛琉大使訪問台灣,與美方AIT處長,中華民國外長,一起亮相談話。大使倪約翰讚許台灣帛琉是合作對抗疫情的典範,開啟印太區域第一個雙向旅遊泡泡。

美國駐帛琉大使 倪約翰:「(台灣帛琉)合作,是各國如何共同對抗大流行的的典範」「我相信這將是印太區域,首次啟動的雙向旅遊泡泡,也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個。」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 :「(帛琉總統.美駐帛大使)兩位的來訪,不論在實質或象徵層面,意義都非常重大。」

美國現任大使四十年來罕見訪問台灣。2019年川普政府,派遣部長級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參與台灣的論壇,2021年1月再派駐聯合國大使訪台,但以交接原因取消;拜登政府上任後,派駐邦交國大使來訪,被解讀是實踐川普簽署的2019年台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

美國駐帛琉大使 倪約翰:「真朋友,真進展。我期待與外長、AIT處長、帛琉總統,討論未來其他合作機會。」

吳釗燮表示,台灣在太平洋有許多合作計畫,例如領袖計畫、台美GCTF合作架構、台美太平洋對話等等;還有台灣美國3月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成立小組,台灣與帛琉2019年3月也簽署海巡合作協定。酈英傑、倪約翰都希望,能討論多領域的合作機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這個已經提供我們三方,更多更密切的這個合作的機會。要確保所有領域,我們台灣跟美國都能密切合作,尤其是在太平洋這些友邦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