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美使來?台日航跡圖對照赫見共機「封鎖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帛琉總統惠恕仁來訪,共軍昨天再次出動10架軍機,今天則有一架運8反潛機擾台。不過,有人把台灣國防部,和日本防衛省公布的中共軍機路線一相對照,發現共軍像是兵分兩路,在台灣南北周遭劃出封鎖線。不過今天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沒有多做評論。

空軍戰管 VS. 中共飛行員:「位於台灣西南空域,東南空域,高度48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立即迴轉脫離,都是我們的。」

疑似中共飛行員的回話,向台灣空軍叫囂。當帛琉總統,公開訪台,共軍又大規模擾台。3月29日,除了一架運8反潛機,再度穿越巴士海峽,繞過恆春半島,來到台灣東南空域才折返,包括空警500,和殲10、殲16戰機各4架,再伴護出海後,持續在我國ADIZ西南角,來回試探。彷彿如法炮製,上週五(3月26日)台美簽署備忘錄後的恫嚇手段。

空軍參謀長 黃志偉:「這對於共機在我們防空識別區裡頭的,各項侵擾活動,我們空軍也是國軍,都能夠掌握並且適當應處,至於說其他國家所公布的相關共機資訊,由其他國家自行做決定。」

就怕引發過多聯想,軍方制式回應,不願多評論。起因民間,發覺共機的航跡有別以往,和同一天,日本防衛省的監控動態,一相比較。

來回穿越宮古水道,和與那國島周圍的兩款運8機型,跟擾台的路線,放在一起看,彷彿結合成一道封鎖線,整個把台灣包圍起來。

而且中日台三方的防空識別區,確實也在那一帶,互有重疊,讓中方的行動,更是於法有據。不過學者認為,共軍的遠航,也得建立在無害航行之上。

國防安全研究院所長 蘇紫雲:「就是說這個空域裡面,共軍他有能力可以用這樣弧形行動,來切割可能要進入第一島鏈,其他外國軍力,包括水上的跟水下的艦隊,同時也是在跟日本示威,因為日本剛宣布要在與那國島,增加他的部隊,航向繼續往你領空內部進來的時候,無線電警告,第三個就是飛機上去,這也是國軍目前在操作的攔截程序,也是符合國際規範,包含美軍日本還有北約都是這樣做的。」

當防衛紅線,一再遭到試探,軍方另尋解方之餘,國內更需凝聚共識,抵抗外在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