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6月美洲設廠 劉揚偉:美國或墨西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30日)舉行電話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會中公布,電動車在美洲的製造規劃,6月底前,會決定在美國或是墨西哥。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方面,劉揚偉表示,近期會公布電池的合作案。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在現有的ICT業務上,我們對今年的展望,保持著審慎樂觀。整體來說,第一季的展望,會優於正常季節性的表現。」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認為,今年第1季,開了一個好年。像是消費產品,雲端、電子產品,表現優於預期。不過,疫情和缺料問題,將影響未來表現。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第1季的前2個月的影響,並不是那麼明顯,因為我們的客戶都是大客戶,但是逐漸有看到一些變化,現在的預期影響,並不是那麼大,可能在10%以下。」

鴻海積極布建電動車產業鏈。目前,MIH聯盟發展,超過預期。已有1348家合作夥伴、橫跨47個國家,最快在今年第4季,發表1款電動巴士,及2款乘用車的原型車。另外,鴻海也專注在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包括電池、電機、電控以及軟件。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在電池上面,我們也在,跟這個相關的廠商,在研究合作的可能性,那可能在下一個,接下來這1、2個月,我們會陸續公布,我們在電池上面的一些合作案。」

劉揚偉也在法說會上,證實電動車在美洲的製造規劃。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6月底之前,我們會決定,在美國的或是墨西哥,這2個地方會選擇1個。1個月1萬台車的話,大概需要10億美金。每個月1萬台為我們的,基本的產能的規劃。」

在半導體布局,劉揚偉表示,今年底,鴻海的高端封測廠就會量產。晶圓廠方面,將持續提升旗下夏普的福山市工廠效能,也與其他晶圓廠合作洽談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