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宅加速興建 花敬群:年底可完成1.5萬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去年喊出,要蓋12萬戶社會住宅,內政部公布興建進度,今年第一季4000戶達標,預計年底可完成1.5萬戶,明年起上看2萬戶,此外2017~2020年第一階段4萬戶,地方負擔3.6萬戶,今年起的第二階段8.4萬戶,將由中央承擔7.2萬戶。

總統蔡英文去年喊出,要在四年內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外界關心目前進度,到底如何?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 花敬群:「到今年3月底為止,住都中心已經完成工程決標有15處,4002戶的社會住宅,這是我們第一季的成績,那今年的目標是1萬5千戶,還會有地方政府另外有他們推動的數字,所以說預計今年中央加地方合計推動的,會大概在1萬8千戶左右甚至更多。」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 吳欣修:「不會只有六都才有社會住宅,我們一開始思考的就是各縣市,只要人口達到10萬人以上,就是我們第一階段鎖定的目標。」

內政部指出,目前以一年1.5萬戶為目標逐步增加,而社宅興建分為兩階段,包括2017年到2020年第一階段,數量已經達標,其中4萬戶由地方負擔3.6萬戶,而今年開始到2024年的第二階段,預計再蓋8.4萬戶,將改由中央承擔7.2萬戶。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 花敬群:「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台北市政府,在過去四年,推動了將近1萬9千戶的社會住宅,現階段為什麼4萬戶的社會住宅,可以第一階段順利達標,靠的真的是地方政府,當然在未來四年各地方政府提報,在未來四年要繼續興建的社宅數量裡頭,我們會期待新北應該還可以再多蓋一些,就是說新北市在未來四年,提報要興建的數量可能太少。」

花敬群對新北市府喊話,畢竟社會住宅興建戶數要達標,得靠地方政府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