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教育倡議 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在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為推廣雙語教育,教育部與美國在台協會,舉辦「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並宣布要在高雄中山大學,設立首座「雙語教育培訓基地」,希望能提昇台美學生跨文化的溝通力。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這是實踐「真朋友、真進展」的一個最好例子。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在高雄中山大學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與台灣在教育方面,向來有著優異、高水準的合作關係,現在更是時候。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成立國內首座的雙語培育基地 ,我想這個也正是我們要來展開,未來透過跟AIT的共同合作,對於未來整體雙語教育的推動,也讓大家共同在這個平台裡面,來做分享。」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讓我們來加深在教育領域的合作,尤其是在中英文的教學和學習方面。這真的可以說是「真朋友,真進展」一個最好例子。」

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是延續1月16日台北場華語教學論壇,為台美教育倡議系列活動的第二場,活動現場吸引約250人共襄盛舉,高雄市長 陳其邁指出,透過雙語政策合作及交流,台美關係更將全面昇華。

中山大學校長 鄭英耀:「語言能力就是最基本的,它不僅是一個溝通的工具 ,它同時也能夠透過語言去理解國際的情勢,能夠認識許多不同文化,我想這對於台灣的產業的需求,包括產業的競爭力,都非常的重要。」

高雄市長 陳其邁:「除了說替國家的未來的雙語政策打下厚實的基礎之外,我想美台雙方的關係的昇華,也會藉由我們雙語教學雙方的合作,全面性的從不管是從教育及各領域都能夠全面的昇華。」

研討會共分為「雙語國家政策及雙語教育」、「雙語教育經驗分享」及「雙語國家政策推動」等三項主題,未來台美教育倡議的雙語教育培訓基地,將成為整合地方教育局、大專校院、中小學及美國在台協會所代表的美國龐大英語教學人力資源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