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2億7千萬 助彰化型塑街道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歷經兩年工程,今年3月剛竣工的「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30日上午進行完工啟用典禮,不只成功塑型彰化古城街道,也希望未來,能帶動彰化觀光。

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以及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等人見證下,宣告「彰化市人本城區環境整合計畫」正式完工啟用,王惠美推著嬰兒車、邱昌嶽推著輪椅,親自感受完工後的新設施。

彰化縣長 王惠美:「推小孩出來散步無後顧之憂,以前都要搬來搬去,(現在呢?)現在很平穩真的很平穩。」

內政部常務次長 邱昌嶽:「大概目前核定的50幾案裡面,其實是最難做的,主要是因為我們彰化市的市容,街道普遍比較狹小,那我們的纜線特別地錯綜複雜。」

這項工程經費約3億2000萬元,由中央補助2億6千多萬,歷經二年多,跨域整合20幾個單位,終於完工。彰化縣工務處指出,這次改善工程以彰化市歷史古城為示範區,共分為三大部分,第一是彰鐵文化路廊、第二是綠色休閒廊道、第三是樂活通學步道,改變後的市容民眾怎麼看。

民眾:「很好,較好走。」

學生:「(現在政府把這一段有整建你感覺怎麼樣?)還可以吧。」

改善後的市容豐碩成果,包括既有道路養護整建52,000平方公尺、天際纜線收納下地18,300公尺、人行道增設5,100公尺、無障礙斜坡道92處等等,期望未來能夠帶動彰化觀光,活絡地方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