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乾燥症」!長期口腔、眼睛乾澀別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0 日訊】健康消息帶您看到,修格蘭氏症候群俗稱「乾燥症」,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會有長期口腔乾燥及眼睛乾燥的困擾,嚴重時會合併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而醫學研究發現,40到60歲的女性是好發族群。帶您了解。

長期覺得眼睛乾澀、有異物感及灼熱感、怕光、容易眼睛疲勞;還有嘴巴乾燥、唾液腺體腫脹、較乾的食物難以下嚥等狀況。尤其是40到60歲的婦女,要小心,可能是罹患了「乾燥症」!

奇美醫院風濕免疫科主治醫師 陳昭宇:「40歲到60歲左右的女性,如果有一個比較長期的一個眼睛乾、嘴巴乾的一個症狀的話,其實就必須要好好的考慮,是不是真的有得到這個疾病。」

修格蘭式症候群是健保重大傷病之一,經過醫師評估送審通過,才可開立增加唾液或淚液分泌的口服藥物,由健保給付。除了藥物治療外,患者須調整生活習慣,做好自我保健。醫師也強調,有症狀發生應及早就醫,最為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