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報告關切法輪功遭迫害 譴責中共非法殺戮囚禁

3月19日的美國國務院正面。 DANIEL SLIM 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3月3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20年度國別人權報告。報告關注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人權律師、新疆維吾爾等宗教信仰人士、人權活動人士等被打壓的情況。


該報告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群體滅絕罪(genocide,又譯: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將對人權侵犯者追究責任和實施制裁。

布林肯:對人權侵犯者追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普世性,是人權的核心原則。人人享有這些權利。」

「拜登-哈里斯(Biden Harris)政府,反對任何地方的侵犯人權行徑,無論侵犯者是對手,還是夥伴。」

「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符合美國的利益。我們支持所有人的自由與正義,不僅在這裡,而且在全世界。」

布林肯國務卿表示,美國將對人權侵犯者實施制裁,除了發布人權報告,「我們將運用許多其它工具來制止濫用行徑,並追究侵犯者的責任。」

他表示,一種方式是和美國國會合作,運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立法工具,對人權侵犯者實施制裁。

「另一種方式是,實施經濟制裁和簽證制裁。」

他舉例說,美國最近和加拿大、歐盟、英國一起合作,制裁在新疆地區犯下暴行的人權侵犯者。

布林肯表示,簽證制裁也適用於人權侵犯者的家屬。

關注法輪功等團體受迫害

在中國章節部分,報告說,「(中共)政府任意或非法殺戮、強制失蹤、實施酷刑,其監獄或監禁環境惡劣到威脅生命安全……」

「當局使用行政拘留以恐嚇政治和宗教倡導者,並防止公眾抗議。」

「行政拘留的形式包括,……針對政治活動人士和宗教信仰者設立的『拘留和培訓』和『法制中心』,尤其是針對法輪功學員。」

報告關注法輪功學員卞麗潮依然被關押。


報告也關注新疆維吾爾、西藏、天主教、香港人士等受到打壓的情況。

報告指認中共在新疆犯下群體滅絕罪

報告說,「這一年中,在新疆,發生了主要針對維吾爾穆斯林,以及其它族裔和宗教少數群體的群體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這些罪行仍在繼續……」

關注人權律師和異議人士受打壓

報告提到被中共關押的人權律師,如:高智晟、余文生、夏霖等。

報告說,「(中共)政府暫停或吊銷了一些代理敏感案件的律師的營業執照或律師執照,如民主異議人士、家庭教會活動人士、法輪功學員或政府批評人士等案件。」

「5月,(廣西)南寧當局祕密提審律師覃永沛,不允許其辯護律師參加。覃永沛曾受理數起人權案件,包括『709』律師案(2015年7月9日,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大規模打壓人權律師和其他權利倡導者)和法輪功學員案。」

「8月,湖南省司法廳以其2017年『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吊銷了人權律師謝陽的執照。謝是一名『709』案被拘留律師。」

報告還提到多位被關押的中國政治犯和活動人士,如:郭飛雄,許志永,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熱依拉‧達吾提(Rahile Dawut),活動人士王炳章、陳建芳、黃琦,台灣民運人士李明哲,牧師張少傑和王怡,以及上海天主教神父馬大欽等。

轉載自 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