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報告遭14國質疑 譚德塞改稱不排除實驗室洩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全球疫情爆發一年多來,已經奪走超過280萬條人命;世界衛生組織,在走訪中國武漢後,30日發布病毒溯源報告。對此,美國等14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關切報告拖延太久,以及無法獲得完整數據;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坦承,中方沒有提供足夠數據,他還鬆口透露,不排除實驗室洩露病毒的說法,稱需要深入調查。

世衛調查團今年一月中,前往中國武漢,調查病毒起源,3月30日公開調查報告,表示病毒可能來源,最有可能是經由中間動物宿主傳播給人類,從實驗室流出的可能性極低。不過,一向被視為親共的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卻一改常態,表示專家小組在取得原始數據上「遇到困難」,儘管報告稱最不可能從實驗室洩出,「但需要深入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像我所說的所有假設都是選項,取決於更詳細的研究」

世界衛生組織小組專家 恩巴瑞克:「有些領域很難獲取原始數據。」「實驗室事故偶爾也會發生,我們已經看到,在整個歷史中,很多地方都有,因此當然有可能,因此,這也是報告結論的一部分,並非沒有可能。」

而針對世衛發布的病毒溯源報告,中共外交部回應,對這次合作的中外專家表示讚賞。而美國白宮提出質疑,認為報告缺乏關鍵資訊與訪談,要求進行第二階段調查。

白宮發言人 莎琪:「讓我強調一些目前?止發現的問題,該報告缺乏關鍵的數據、信息和獲取渠道,其反應的是一種不完整和不全面的情況。」

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南韓、捷克在內等14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對於疫情溯源的報告拖延太久,以及,無法獲得完整數據,表達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