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大亂檢測規定繁雜 中國旅客回國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受疫情影響,中美往返航班大亂。資深旅遊業者向本台透露,很多急於返回中國大陸的華人旅客,不僅航班一票難求,加上中領館要求多次核酸檢測和隔離等措施,面臨無法回國的情況。

從事旅遊業20多年的旺月(Wang Yue)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衝擊,許多華人旅客被迫滯留美國。旺月女士指出,除了航班緊縮,機票一票難求外,旅客還必須經過許多病毒檢測手續。

旅遊業者 Wang Yue:「從9月15日,美國赴華的航班全面實行核酸檢測,要求起飛前3天去做核酸檢測,拿到核酸檢測報告後可以申請一個核酸碼,11月6日,進一步升級,要求核酸加抗體,也就是多了一個抽血的檢測。」

她透露,很多人甚至在買到機票後,也沒有辦法搭上飛機。

旅遊業者 Wang Yue:「我碰到的就有客人1月初回國的,經歷了21天以後回到了家,可以進行最後的7天隔離,但是他的代價是:10次的核酸檢測加2次的抽血,先不說費用誰出,這10次好像是有一次是政府買單,一個是痛苦的程度。有的城市起飛,如果沒有非必要的原因,他就是不給你綠碼,你有機票,有健康的核酸檢測,他也不給你綠碼,導致你買了機票也回不去國。」

旺月指出,有民眾因為剛打過疫苗,短期內IgM抗體檢測呈陽性。但是中領館對此規定,無論陽性是來自感染病毒,或是疫苗導致的陽性,從洛杉磯離境的旅客皆需額外做CT檢測,且自行隔離14天,並在離境前兩日再進行雙檢。

根據她的觀察,許多老年人來美與家人團聚後,因為疫情而無法回國,也有一些老人回國後,被隔離的時間很長。

旅遊業者 Wang Yue:「被迫在別的城市要入境隔離14天,之後才能回到自己的居住地,在居住地強制隔離7天在賓館,之後可以選擇在家隔離7天,最後這7天相當於21天以後可以選擇居家,但很多人也不居家而是自己再掏錢住7天酒店,是因為居了家以後社區到家裡給你貼封條,整棟樓都知道你家是從境外來的。」

她建議,民眾最好在有直通航班、中國官方解除14天隔離的規定時,再選擇返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 楊陽 徐?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