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基證交所擊鼓上市飆漲 陳俊聖:是隻大金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今天以每股25元掛牌上市,早盤大漲180%,股價最高來到70元,展碁總經理林佳璋說,他們要做的是一個通路平台,在未來會有更多機會,展碁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也表示,展碁是隻年營收百億的大金雞。

在鼓聲中,宏碁集團旗下展碁國際31日以每股25元掛牌上市,開盤不到1小時就大漲超過150%,股價最高還一度衝到70元,展碁專攻3C專業通路代理,代理有ADOBE、蘋果、微軟、EPSON等國內外超過150個品牌,展碁總經理林佳璋表示,他們現在要做的是一個通路平台。

展碁公司總經理 林佳璋:「過往的3C代理商或者通路商,做的只是物流、金流,但現在我們做很多的加值,還有輔銷的行為。最難的在什麼?最難的是以往只有3C,我只要懂3C就好,現在是一個通路,所以我們的人才要更多,我們的資金也要更多,當然未來我們的機會就會更多。」

林佳璋說,近幾年公司也朝向擴大家電產品代裡發展,並在新北、桃園都設立了體驗店,幫助經銷商更好做生意,達到多方互利,各大電商以及全國、燦坤也都是他們的客戶。

宏碁公司董事長 陳俊聖:「展碁是滿大的一隻金雞,營收已經100多億了,那這些我們不管是我們正在還在努力當中的,還是我們已經慢慢成熟,我們會依照我們既有的時間表來一步一步,今年還會有其它的正式上櫃、上市、上興櫃,我們都有計畫。」

另外,對於近期台灣的旱象,展碁暨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認為,台灣有很多的水都在運送過程中流失了,短期可以利用智慧水表抓漏,中長期則是要思考海綿城市的建立,在極端氣候下調節水源,讓台灣有更多永續發展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