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改香港選舉 許智峯:劣幣驅逐良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大幅減少選民直接選舉的席位,並規定,由國安警察審查參選人,將中共不認可的參選人取消資格。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這是劣幣驅逐良幣。

中共人大常委會3月30日通過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二的草案,改變香港選舉制度,大幅減少選民直選的比例,在立法會與特首選委會中,增加了很多由大陸團體提名的席位。並且設立資格審查委員會,由港府高官擔任,他們根據警方國安處的調查取消參選人資格。參選人如果被取消資格,不得上訴。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修改後的選舉制度令民主黨黨員參選的意欲大減,至於最終是否參選,還有待黨內進一步討論。

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批評中共改變選舉制度,是劣幣驅逐良幣。

前立法會議員 許智峯:「當然所有事情到了極端的時候,其實我都會相信物極必反的。其實它霸佔了所有的公共空間、所有的公職位置又如何呢?暴政從來都沒有贏過香港人的心。所以即使可能在一個政治體制裏面,在一個選舉權利的層面,它們是贏了,這一刻它們霸佔了,但是它永遠都不會得到人民的尊重。」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將盡快完成修改選舉的本地立法,目標在今年9月舉行選委會選舉,12月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3月舉行特首選舉。

新唐人記者 梁珍、張曉慧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