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再爆本土疫情封城 全市居家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關心中國疫情,緊鄰緬甸的邊境城市,雲南省瑞麗市又爆發疫情!3月30號傳出多名本土確診病例,包括緬甸籍人士。當局緊急封城,宣布要全市核酸檢測,所有居民居家隔離,原則上「不進不出」。這是這座中緬邊境城市,去年9月以來第二度因疫情封城。緬甸軍方從2月初政變以來,已觸發難民潮,最近三千多人湧向泰國,但中共當局仍沒提過中緬邊境是否承受難民壓力。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30號,雲南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都在瑞麗市。 6例病例中有5名中國籍,1名緬甸籍,3例無症狀感染者都是緬甸籍。

網上消息稱,30號,瑞麗市通往緬甸的告姐大橋封橋,晚上10點開始封鎖人員車輛出入。警車巡邏街道叫居民居家隔離,擋口商鋪強調店家收攤快回去,晚上連夜核酸檢測。當晚醫療隊到達瑞麗支援的視頻也被曝光。

現場視頻:「這兒的車全部整在這塊了,封城了,十點準時封城,進不來了,不讓進,不讓出,前面全是警察,全堵完了,完蛋,你看這人都勸返,返回原處。瑞麗封城了,高速路口不准出,不准進,就是當地回來的也不給進,那麼多車堵在這裡。」

瑞麗市酒店工作人員:「有確診的,已經封城了,很嚴重,不可以進來,你進來就出不去了。」

31號,瑞麗市當局通告市區全員核酸檢測,所有居民居家隔離。不過早在29號,就傳出當地封橋封路,大排長龍做核酸檢測,現場視頻顯示,半夜兩點還在核酸檢測,但官方沒有報導。

瑞麗市匿名店家:「現在瑞麗已經進不來了,解封了以後才能進來,瑞麗的話是所有人都做(核酸檢測),今天是大多數(店)都關了,一直以來都是不能出緬甸那邊去的。」

當局通告說: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

瑞麗市匿名市民:「市場還有超市,還有那個藥店不關門,別的應該都差不多關了。」

瑞麗市在去年9月有偷渡的緬甸人確診,全市實施「封城」,關閉中緬邊境,29號的視頻顯示,邊境鐵絲網正在加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