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6!7旬男返台近3月確診 帛琉泡泡1日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明天1日起飛。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旅客要預留3.5小時在機場做採檢,衛服部長陳時中,會到機場親自坐鎮。另外,今天新增6例境外移入個案,當中案號1026,是從美國返台3個月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這個是相關的疑慮比較深的一個案子,那在台灣事實上居住的時間也滿長的,那後續的調查會持續的進行。」

指揮中心週三(31日)宣布,有6例境外移入,當中案1026為70歲男性,1月3號從美國返台,在台期間沒有症狀,因為出國需要,3月29號自費到醫院採檢,確診中共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的IgG跟IgM都是陽性,所以看起來是比較可能的是,他在國外這邊的感染。那在他最近要出國的時候,才又被驗出來,那他的Ct值目前是31,那再驗變36,所以看起來就是有,類似這種時陰時陽一個狀態。」

而帛琉旅遊泡泡即將起飛,目前首發團共有100位民眾,將在4月1日早上8點半到桃園機場報到,9點開始進行採檢,預計12點半採檢結果陸續出爐,下午2點半起飛帛琉,4月4號返台。指揮中心表示,會跟一般旅客分流管理,有專門動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明天也有會有疫調,我們的防疫醫師也會在現場,那萬一在檢驗的時候,有陽性的個案,那就要立刻展開相關的疫調,那有些甚至是沒有辦法成團。」

旅客到帛琉需要下載當地APP,以利追蹤,回台5天後也要做PCR檢測。而民眾即將迎來連假,指揮中心表示,已經和各地方政府提出清明祭拜相關管制,旅遊風景區會維持過去的連假管理方式。同時也宣導,全球疫情在回升中,民眾在八大場所需戴好口罩,戶外場所也要設有人數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