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籲堵華為禁令漏洞 荷媒爆華為在電信商藏後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FCC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30日呼籲,堵住華為與中興通訊禁購令的漏洞,嚴禁華為中興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路,並確保涉及強迫勞動的電子設備無法進入美國市場。而荷蘭媒體近日引述當地電信商內部報告,發現華為後門,可以不留痕跡,查閱百萬用戶數據。

去年,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通過規定,要求美國電信商,如果使用了83億美元的政府基金購買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就必須移除並更換。然而,電信商卻仍可使用私人資金採購。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 卡爾(2021.3.30):「只要不涉及聯邦經費,就允許採購完全相同的設備,並用於我們的通訊網路,這是沒有道理的。」

FCC委員卡爾(Brendan Carr)30日呼籲採取新措施,嚴禁華為和中興通訊的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路。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 卡爾(2021.3.30):「我們必須貫徹聯邦資金對華為和中興通訊的決議,並應用於我們的設備授權制度之中,以堵住漏洞,使這些不安全的設備無法再繼續進入美國的通訊網路中。」

此外,卡爾也呼籲,對於中共迫害新疆少數民族問題,FCC可以採取更多行動,確保強迫勞動的電子設備無法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委員 卡爾(2021.3.30):「我們應該加強預防措施,確保當企業為電子設備申請FCC批准,在批准後進入美國使用時,我們要進行嚴格審查,以確保其中沒有任何強迫勞動,特別是與新疆有關的設備。」

另外,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29日報導,根據當地電訊商Telfort母公司荷蘭皇家電信(KPN)內部報告顯示,該公司在2011年已經發現,華為可以在不需匯報登錄時間及身份的情況下,查看、更改及刪除Telfort客戶的數據。而該公司在發現問題後,沒有通知荷蘭數據保護局及客戶。

報導中說,荷蘭情報機構「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此前多次警告過中共間諜風險,並提及荷蘭電訊商將成為目標之一。當局指中共間諜手上的客戶資料,與荷蘭皇家電信的客戶名單相當吻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