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即將爆發內戰?美籲國際切割挺緬軍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緬甸局勢持續血腥緊張,美國國務院30日下令,非必要的外交人員撤離緬甸;國務卿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譴責緬甸軍方的暴力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審視投資項目,不要讓資金,淪為支持緬甸軍方暴力鎮壓的經濟來源。

房屋成為灰燼,緬甸克倫邦(Karen State)的村莊,27日開始,遭到緬甸軍方的空襲。上千人逃入森林,或是試圖橫越泰緬邊界的薩爾溫江,進入泰國的難民營。

英國BBC記者(2021.3.30):「現在緬甸邊境這裡的情況非常緊張,很多來到這裡克倫邦人都受傷了。緬甸軍方不但沒有捍衛人民,而是對人民發動戰爭,以殘酷的野蠻手段,把人民當作敵人壓制。」

緬甸三個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ities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若開軍(Arakan Army)和德昂軍( Ta'ang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30日發表共同聲明,如果軍方不停止殺戮人民,將進行反擊。國際人權聯盟(FIDH)表示,如果這些團體持槍械等武器,緬甸將可能陷入內戰。

「自由緬甸守護者」人道組織創辦人 Dave Eubank(2021.3.28):「緬甸的軍力在俄羅斯、中共和其它國家的幫助下,有所提升,這是致命的。」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30):「世界各地的一些國家和公司,向支持緬甸軍方的企業大量投資,他們應該檢視這些投資,並重新考慮將它(撤銷投資)做為一種手段,使(緬甸)軍方無法獲得經濟上的支持。 」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數據指出,截至30日,有521位平民,在軍政府的鎮壓下喪生。美國國務院已經下令,要求非緊急人員撤離緬甸,國務卿布林肯也在記者會上,譴責緬甸軍方的暴力鎮壓,並呼籲,國際社會應該審視投資項目,是否成為支持緬甸軍方暴力鎮壓的經濟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