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員欲赴新疆調查 是否受限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在歐美多國對中共祭出制裁之後,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也表示,正在與中方進行「嚴肅」的談判,爭取能夠不受限制的進入新疆,核實維吾爾人受迫害的真相。

在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的採訪時,古特瑞斯表示,人權必須得到尊重,中國各地區的人們都應當得到尊重,不受歧視。?此,聯合國已經向中方提出,希望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能夠去中國實地調查。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目前,高級專員辦事處正在和中共當局就此事進行談判,我希望他們能儘快達成協議,讓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能夠不受限制和約束的訪問中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上個月曾經表示,有必要就新疆發生的隨意關押、虐待、性暴力和強制勞動等報告,進行徹底和獨立的評估。

古特瑞斯稱,中方已經多次表示,希望聯合國專員前往調查。但雙方在調查人員能否「不受限制」的問題上存在分歧,使得談判難以達成結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