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點名新疆 中共大外宣上YouTube洗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31 日訊】週二,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20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報告重點關注了中國新疆的人權問題,還首次指出當地有200萬人被強迫接受再教育。國務卿布林肯說,人權議題將是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中心。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日前也表示,正在與中方進行「嚴肅」談判,爭取能夠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核實維吾爾人受迫害的真相。而在此前後,被中共封鎖的影音網站YouTube,突然新增大量新疆少數民族所謂美好生活的影片,被質疑,是為中共在新疆的人權惡名洗地。

視頻:「世界棉花看中國,中國棉花看新疆,新疆棉花看南疆。」

除了讚揚新疆棉花,記者發現最近一個月,YouTube上突然出現一大片新疆人大談所謂「生活美好」、「人民自由」的視頻。

有評論認為,這些視頻是中共有意通過YouTube,灌輸給西方社會的大外宣。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它(YouTube)是被中國大陸封鎖的,如果上了YouTube,一定就是有人幫他上了網,翻了牆,誰呢?只有(中共)政府。」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也表示,這種現象是配合中共應對國際社會的壓力,歪曲當地維吾爾人遭受中共迫害的現實。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用這種形式為中共說話,為中共辯解,實際上就是為了緩解西方對中共人權,在新疆人權侵犯的這個指控和制裁。」

3月22日起,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和美國、英國、加拿大先後宣佈,針對中共大規模關押新疆維族人的行為和政策,制裁多名中共新疆官員和實體。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