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蓮分享課程 連結兩地學生雙向學習

活動海報(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與花蓮縣壽豐鄉豐田村社區活動場所-「五味屋」進行「分享力量」的專案課程合作,由開平學生為五味屋設計出適合永續販售,並且能結合當地食材密洛神的產品,並在兒童節活動期間和五味屋的孩子一起舉辦DIY體驗活動。

圖左開平餐飲學校學生副組長周承顗,圖右為學生組長李鎔孜(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圖左開平餐飲學校學生副組長周承顗,圖右為學生組長李鎔孜(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五味屋」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豐田村,是一間利用豐田火車站前的日式閒置空間「風鼓斗」建築為空間,以社區公益二手商店方式經營,作為鄰近村落兒童青少年的社區活動場所。由於花蓮的蜜洛神相當知名,中餐組李鎔孜同學,帶領組內同學一起發想洛神花料理,同學們結合自身三年所學,製作出洛神花相關產品。有別於一般市售的蜜洛神,這些洛神花都是由花蓮五味屋的孩子們親手育苗,從定植到製作成蜜洛神,全由五味屋小孩一手包辦。這次透過與開平餐飲學校一同合作,讓五味屋的洛神花有了千變萬化的呈現。

洛神脆藕(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洛神脆藕(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洛神花雪Q餅成品(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洛神花雪Q餅成品(開平餐飲學校提供)

李鎔孜同學也結合五味屋本身兒童節活動,將帶領專案組同學於4/4、4/5兩天,到花蓮五味屋和孩子們一起在現場進行洛神花DIY實作教學,製作洛神花雪Q餅。每一位參與報名的大小朋友都能夠帶走食譜,DIY活動結束後的成品也能直接享用。這次的活動是五味屋與開平餐飲學校首次合作,在同學們集思廣益的設計之下,除了洛神花雪Q餅DIY實作體驗之外,在4/4、4/5兩日五味屋兒童節活動,還有許多其他亮點活動。

透過開平餐飲學校「分享力量」的課程,參與專案的學生了解到生活中的幸福並非理所當然,五味屋的孩子們也學習到用餐飲扭轉人生的可能性,開平餐飲學生從前期的規劃、討論及跨界合作中,深刻的體會到,學習不是單向的給予,也能雙向的共好,並且了解到用自身的力量付出一點點,就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