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區間車首航 蔡英文:提高行車安全、運輸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鐵的「最美區間車」,今天在基隆車站舉行首航典禮,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未來兩型號的電車陸續投入營運後,不論是短程還是長程交通,台鐵的運輸能量都會再提高,也提升旅客的搭乘體驗。

總統 蔡英文:「歡迎全體國人一起搭乘最美區間車,來到這個越來越美麗的基隆,感受一下基隆的不一樣。」

台鐵「最美區間車」EMU900型電聯車4月1日正式投入營運,在基隆車站舉行首航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親自出席,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EMU900型電聯車是台鐵「十年購車計畫」成果的第一步,EMU3000型城際列車接下來也將要交車了。

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短程的都會通勤,或者是長程的跨縣市的交通,台鐵都會有新一代的列車,能夠提高我們運輸的能量、行車的安全,也提升了搭乘的體驗。」

不只外觀美麗,內裝也十分舒適,EMU900上路後台鐵運能預估將可增加4成,並考慮到孕婦、身障者等需求,都有設有友善設施,台鐵預計2年內引進520輛、52列的EMU900型,陸續加入營運。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兩年內,所有EMU900都會上路,那就會取代原來的區間車,但有些區間車還是會流著,就是比較老舊的就會取代。這兩列是以先北部跟到東部之間,那未來全島都會有行駛。」

林佳龍說,未來EMU3000城際列車引進後,這兩種車型將會是台鐵的主力,解決東部一票難求的情況,也有助於台鐵的營運、維修以及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