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 蘇揆:綠能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行政院長蘇貞昌,偕同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三(31)南下出席「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儀式」,蘇揆強調,唯有能源轉型,採用綠能發電,台灣才能永續存在。

在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貴賓與會下,共同見證「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正式啟用!

行政院長 蘇貞昌:「以前老天爺給我們海水、陽光曬出鹽田,今天老天爺用陽光讓我們發電。我們就是要轉為綠能,台灣唯有這樣才能永續存在。我們既保護了台灣的永續,又能穩定的供電,才能讓人民的生活沒有困難,才能讓產業發展。」

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所有設備都優先選用國內產品,施工團隊也是台南在地人力,達到百分之百國產化。蘇貞昌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工程承攬商以及所有執行單位。

經濟部長 王美花:「整個都用國產化來把它做成,這個做成也是有相當好的一個示範效果,讓大家可以看到台灣自己的產業,做的所有太陽面板的的所有的設備,都可以做到最好。」

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坐落於台南將軍及七股廢棄鹽灘地,占地面積214公頃,鋪設超過48萬片光電板,總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是全台最大的地面型光電場。總工程費96.5億元,每年可發出2億度綠電,提供5.5萬戶家庭全年用電,還有每年減碳11.4萬噸的效益。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灣是一個沒有生產能源的國家,那我們能源只有幾個選擇,核能、火力還有綠能,綠能又分風能跟太陽能。在台南得天獨厚可以發展,有全國最長的日照時數可以發展太陽能。」

台南鹽田光電場除了光電板結合扇形鹽田、虱目魚及侯鳥成群飛舞圖象,場址也主動退縮、保留綠帶空間及鳥類棲地,並設置步道及景觀平台等設施,兼顧環境人文及生態保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