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推智慧照顧通報系統 照護長輩更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1 日訊】新竹縣政府推出「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通報」系統,運用智慧監控及科技定位穿戴裝置,長輩只要配戴安心手環,不論在室內或戶外活動,都能成功守護。

短劇演員:「好熱,頭好暈喔。」

監控系統和保全人員:「(緊急狀況發生)潘爺爺,你現在是不是在竹東河濱公園的旁邊?」

短劇演員:「對。」

監控系統和保全人員:「好的,你不用擔心,我馬上幫你叫救護車。」

新竹縣「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通報」系統啟用,長輩只要配戴安心手環,或者戴在脖子的項圈,發生緊急事件時,不論處在室內或戶外,都能進行有效求助。

保全公司資深副總經理 魏崑圳:「我們有24小時的一個監控中心,那我們安心照護的這個系統,都是24小時的連線到我們的照護中心,有任何狀況,長輩有任何的一個緊急求救,我們24小時的一個中心都可以提供服務。」

新竹縣政府祕書長 陳季媛:「新竹縣列冊獨居的有800位的老人,我們透過這一次的,整個的全方位的升級活動,希望讓新竹縣是一個更宜居,更安全,更適合安養的一個城市。」

高齡80歲的丁奶奶,獨居已經10幾年,身體還算健康,偶爾也會幫人修改鞋子。而涂爺爺因為少了一隻手臂,自己煮三餐不太方便,還好社工人員經常到府關懷。新竹縣民 涂爺爺:「沒有看到人的時候,他會去找。(這套系統會讓你比較安心一點?)比較安心,比較方便。」

新竹縣民 丁奶奶:「我心裡非常感動,非常開心,真的,我們有政府,我們這些老人不會吃苦啦。」

這套系統使用保全公司宅端緊急救援設備,透過無線紅外線感知器,偵測個案在宅活動狀況。除了設有24小時監控服務中心,也配置專業護理師及社工師定期訪視關懷,要讓長者獲得即時關懷及更多元的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