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 智利疫情升溫將關邊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最新動態,全球確診超過1億2千9百萬人,超過282萬人病逝。美國CDC指出:疫情為美國人2020年第三大死因。另外,智利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後,疫情升溫,將會關閉邊界。最後看到,美國華盛頓州出現102人接種疫苗後仍確診,華盛頓州官員說:仍需進一步調查。

 

全球確診逾1.29億人 逾282萬人病逝

全球疫情最新數據顯示,確診中共肺炎超過 1億2千9百33萬人,超過2百82萬1千多人病逝。但是中共、伊朗等國家,被認為嚴重低報數據。其中美國確診超過3千零5 3萬人,55萬3千多人病故;巴西確診超過1千2百74萬人,32萬1千多人病故;其次為、印度、法國、俄羅斯和英國。

 

美CDC:疫情為美國人2020年第三大死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週三(3月31日)發布的一份健康報告中指出,中共病毒是去年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的第三大致死原因。報告稱,總計,這種病毒在2020年導致了大約37.5萬人死亡。

CDC研究了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間死亡的美國公民的臨時死亡證明數據。

CDC寫道:「總死亡人數和COVID-19(中共病毒)死亡率是根據年齡、性別、種族/族裔(如西班牙裔、非西班牙裔、白人、黑人、亞裔和其它族裔)來分類評估的。」

該聯邦機構在其報告中確定,2020年與COVID-19相關的死亡中,約91%的死亡是由COVID-19直接導致。2020年的經年齡調整後的總體死亡率,增長了15.9%。

 

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 智利疫情升溫將關邊界

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近來確診病例數不斷上升,智利內政部副部長馬托瑞爾(Katherine Martorell)週四(4/1)宣布將關閉邊界,以減緩疫情散播和防止變種病毒湧入。

從4月5日開始,智利公民和外國居民將被禁止出入該國,緊急情況例外,並加強國內流動限制。

根據外媒統計,智利超過35%民眾至少已施打1劑疫苗,接種率在全球位居前列,但確診病例仍不斷攀升,週四新增7830例確診,是去年3月疫情爆發後最高單日數字,目前該國累計逾百萬人染疫。

智利去年底開始為第一線醫護進行針對性的疫苗接種,今年2月獲得近400萬劑中國科興生物所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開始向老年人和關鍵工作人員施打。

 

102人接種疫苗後仍確診 華盛頓州官員:需進一步調查

據衛生部門週二(3月30日)透露,華盛頓州有超過百人在完全接種疫苗後,COVID-19(中共病毒)的檢測呈陽性。

自2月1日以來,流行病學家發現了102例所謂的突破病例(Beakthrough Cases)。這一數字僅占全州已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總人數的0.1%。

在這些突破病例中,有八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其中兩名患者均年過80,並有潛在的健康問題,兩人均已經死亡。

所有人都是在完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兩週以上之後,才感染了這種病毒。

根據華盛頓州衛生部的說法,需要進行進一步調查,以確定在接種疫苗後感染的人群的感染模式。

華盛頓州衛生部長烏邁爾‧沙阿(Umair Sha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發現疫苗突破病例的證據提醒我們,即使你已經接種了疫苗,你仍然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洗手,以防止將COVID-19傳播給其他沒有接種疫苗的人。」

美國其它州也有人在完全接種疫苗後,仍感染了中共病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