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媒體質疑 中共用「虛擬法國記者 」發新疆洗白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中共官媒CGTN3月28日刊出署名「布望」(Laurène Beaumond)的法國記者評論,這名記者聲稱新疆並不存在迫害人權、種族滅絕等情事;然而法國《世界報》(Le Monde)向法國負責核發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發現並無此人。就在《世界報》質疑這位署名「布望」身分的當天,另一家中共官媒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也刊出一篇「布望」批評法國議員訪台計劃。

 

法國新聞台(FranceInfo)等媒體也在今天的報導中指出,布望的推特帳號創於今年3月,大頭照用的也是網路圖庫的照片。

布望的推特首頁的法文自我介紹說:「(我)一直是CGTN法文台的記者,曾修讀藝術史與考古學」。她的推特僅88人追蹤。

 

法國學者邦達茲在推文中指出,實在難以想像,CGTN剛被允許在法國播放,就膽敢用假法國記者的虛擬人物發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