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以色列啟動「快遞無人機」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快遞無人機在城市中飛竄送貨的景象可能不再是電影中才有的情節,以色列政府正大力推廣快遞無人機的使用,為建構安全縝密的飛行路線,政府將一座小鎮的領空交由數家無人機公司進行測試,也是世界首次快遞無人機試驗。

嗡嗡嗡的聲音響起,無人機出現在蔚藍的天空中,以色列政府正努力在該國推廣無人機快遞,自今年1月在以色列哈德拉鎮(Hadera)啟動為期兩年的測試計畫,由五家私人無人機公司進行飛行路線測試。

AIRWAYZ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 奏爾(EYAL ZOR):「這是世界首次,世界第一次在城市空中有大量無人機同時測試多種運作模式,為了確保我們可以安全且高效地進行操作。」

要同時讓20架裝載包裹的無人機,保持在距離地面約109公尺(120碼)到54公尺(60碼)的飛行高度,最終還要精準停在送貨點上,為此,控制室工作人員會不斷通過電子訊號向操作員發送警報和更改路線指示。此外,每架無人機皆配有降落傘,以確保在發生故障時能安全降落。

以色列創新管理局負責人 帕頓(DANIELLA PARTEM):「我們希望,在私人公司的支持和監管環境的健全下,我們能在幾年內擁有全國性的無人機網絡。希望至少有三到四家以色列公司能運送貨物。」

雖然目前仍必須解決法律等相關事宜,但若試驗成功,將會為未來商用無人機打下健全的網絡系統,應用在運送包裹、郵件、藥品、醫療設備、食品和其他各種貨物等,創造出全新的快遞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