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穿用度皆耗水 全球水汙染狀況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人們的吃穿用度,都少不了水資源,但目前全球水資源污染嚴重,到2050年,或將有一半以上的人,生活在水資源匱乏的地區。

這是位於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的鐵特河俯瞰畫面,每天,數百頓沒有經過處理的污水和廢水被倒入這裡。

還有滿是垃圾的奇塔倫河,位於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東面,哺育著沿岸的2500萬居民,支撐當地的農業、漁業、工業還有電力。

人類地理學專家表示,很多農業用水和工業用水,都集中在飲用水匱乏的地區。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教授 Julia Brown:「當我們購買東西,食物或者衣服,經常沒意識到,這些行為是進口別人的水資源,而我們進口水資源的國家,比如這些出產牛油果或牛仔褲的國家,通常都是非常缺水的國家。」

據聯合國數據,全球約40億人,每年至少有一個月,面臨極度缺水情況,全球接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約16億人),在取得乾淨安全的飲水供應方面,存在問題。

聯合國稱,水資源匱乏現象正在加劇,到2050年,全球超過一半以上的人口,將生活在缺水地區。

地理學專家表示,雖然擴大獲得飲用水的渠道很重要,但在一些最貧困地區,維護已有的水資源設施常被忽視。

英國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教授 Julia Brown:「民間組織喜歡和閃亮的新手動水泵拍照,然後就離開了,將設施留給當地人籌集資金維護和修復,但如果他們沒有修復呢?研究顯示,在撒哈拉以南的印度地區,總是有三分之一的手動水泵是壞的。」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