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討論戰略規劃 美駐澳洲大使:包括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 (Michael Goldman) 日前接受在澳洲國立大學Podcast訪問,透露美澳正在進行「戰略規劃」,而這個規畫也包括台海,提到關切台灣遭到軍事侵略的威脅,強調美國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彭博社報導,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 (Michael Goldman),接受澳洲國立大學Podcast訪問,其中提到,美國與澳洲正在進行「戰略規劃」,討論如何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其中也包括台海。

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 高德曼 (Michael Goldman)(2021.03.31):「我們致力於跟盟友共同努力,不僅使軍隊互相配合,並運作良好,也包括進行戰略規劃,而當你檢視戰略規劃,它涵蓋你所提到的一連串,可能發生的衝突事件,而台灣顯然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

高德曼曾經三度住在台灣,而首次外派就是來到台灣,他表示,美國關切台灣遭到軍事侵略的威脅,強調美國不管是在道德上或是法律上,都應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駐澳洲代理大使 高德曼 (Michael Goldman)(2021.03.31):「美國致力在道德義務上與法律上,協助台灣滿足其正當的自衛需求。《台灣關係法》在美國得到了兩黨的壓倒性支持。」

高德曼也說,美方不僅關心台灣面臨軍事侵略的威脅,也擔心台灣遭到其他攻擊,像是中共駭客入侵,或是對空發射飛彈等威脅,此外,他也提到,台灣這次在處理疫情方面,堪稱典範,也表示,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排除在中共肺炎商議之外,令人震驚,而美國正在提升台灣與國際互動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