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釀百人死傷 蘇貞昌致歉抵達現場慰問家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太魯閣號今(2)日在花蓮發生重大出軌意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抵達台鐵應變中心視察,並向國人道歉。隨後他於16時許趕抵花蓮太魯閣號出軌現場視察。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由樹林往台東列車,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車輛擦撞隧道,4至5節車廂變形,司機員殉職,比普悠瑪事故死亡人數更多,是近半世紀以來,台鐵最嚴重事故。

蘇貞昌表示,今天鐵路運輸在花蓮發生重大意外,我們要對於罹難家屬、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也要向國人報告,此意外非常遺憾,第一時間有和總統報告,一直保持密切聯繫。

蘇貞昌說,對於在醫院搶救的乘客,都要請醫護人員給予最大治療,希望減少傷害;對罹難者也都要聯繫家屬並給予最好的安排,他也已經指示內政部協助處理。另外,有關交通清明連假交通,西正線還可以通車,所以要維持運通讓在清明期間旅客不會完全阻斷,並在相關證據保存好後,要盡快搶運、疏通,恢復交通,也要給等待疏運的乘客給予最好的處理。

蘇貞昌表示,今早已指派交通部常務次長、台鐵局代理局長祁文中搭乘直升機直達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透過專機載去花蓮,現已抵達。他稍後也會前往現場、各醫院了解情況,希望讓損害降到最低,為醫護加油,向罹難乘客、家屬致意。

蘇貞昌強調,此意外非常不幸,相關責任都會追究,而對未來可能發生相同情況的地方,要求台鐵全面盤整,立刻了解、防止憾事再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