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人潮湧現 小琉球乘船人次破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明連假第一天,出遊人潮湧現,在屏東的部分,東港往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一早等船班的人潮就大排長龍,民營船班業者也加開班次到一天20船班,光單程就預計會有4000人次,再加上公營船班人次,就破萬人。

清明連假第一天,屏東東港開往小琉球的東琉線航班,就開始湧入大量人潮,準備搭船前往小琉球,旅客開心在船前拍照打卡,不管是碼頭、還是候船室,全都是滿滿的遊客。

東琉線遊客:「我們五個人,(去玩幾天)去三天。」

東琉線遊客:「其實也不錯啊,台灣也是有很多的好山好水好風景,我們要去看海龜,對。」

全家大小出遊,想去小琉球看海龜,業者加碼推活動,打卡就送棒棒糖,航運業者推估,4月2日一整天,可能就得運送三到四千名旅客,加開航班因應。

東琉線航運業者 冀慶生:「今天預計有可能差不多會運送到,差不多3千到4千位遊客,本公司本來一天只有7班船,今天預計會加班加到20班以上。」

不只往小琉球湧現人潮,往墾丁同樣也是車潮滿滿,一大早台17線與台1線交會的枋寮水底寮,南下車流就沒有停過,路上行車走走停停,車速相對緩慢,從早上8點開始,警方就架起三角錐,畫設調撥車道,紓緩南下車潮。

屏東警枋寮分局交通組長 謝漢忠:「水底寮的五叉路口從早上7點開始,這邊的每小時的車流量,到達了2800輛,我們在8點10分的時候,已經啟動了調撥車道,調撥北上一個車道給南下使用。」

清明返鄉車潮,遇上要去墾丁出遊人潮,周末墾丁住宿也幾乎已經滿房,初估會有約20萬名遊客,也提醒要出遊的民眾,出門前得多留意交通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