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快樂!工商團體再贈台東縣品格動畫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兒童節前夕,台東22個工商團體,加碼捐贈品德動畫的線上教材,給台東縣全縣國小。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自頒發感謝狀,期許這套教材,能成為台東縣推動品德教育上的輔助工具。也給台東縣學童,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

台東縣長與22個工商團體,合影留念。縣府大力推動品德教育,去年教師節,特別引進獅子會等公益團體資源,捐贈《悠遊字在第4輯》線上動畫教材公映版,給全縣各國民小學。今年,兒童節前夕,再加碼捐贈3輯,和《小乾坤弟子規》等教材。

台東縣加拿國小校長 陸雅林:「很榮幸能夠代表,我們在場的所有受贈的學校,來接受這一份感恩的禮物。」

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台東我們在要做品格教育的時候,有時候是需要很多的輔助工具,像各位今天所捐贈的工具呢,就會對老師在教學上有很好的一個作用。」

台東縣中興獅子會會長 林渝鳳:「我們今天做的是公映版,從網路教育處的網路就可以給我們的學校的老師,還有我們家長都可以從這個線上來學習。」

捐贈典禮活動,吸引台東超過70所小學校長及代表參與。透過動畫輕鬆學習,將品德教育,融入日常生活,成為老師最佳的輔助教材。

台東縣光明國小校長 張月昭:「利用早上的那個空檔時間,讓孩子來觀看這一段的影片,那我們也會發現說,其實現透過影片來做學習,孩子會非常有興趣。」

台東縣大溪國小校長 林智皓:「這樣子的一套軟體,在我們小孩子能夠使用他自己的帳號上去做學習的時候,其實無疑對我們偏鄉來說,推動行動學習是非常大的一個利器,不但能夠深化孩子的閱讀素養,同時在他國學常識的增進上面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林政宏:「我也很期待學校老師能夠妥善運用這樣的比較數位的媒材,來教導我們的孩子,怎麼樣的品格,或者說我們傳統的一些孝道的部分。」

兒童節前夕,縣府宣布新增線上品德動畫教材公映版,要贈送給全縣學童,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