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鮮豔 瓷繪協會師生聯展嘉義地檢署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瓷繪藝術深受歐美人士喜愛,純手繪的獨一無二特性,吸引不少收藏家爭相收藏。2016年成立的「台灣瓷繪藝術協會」,(1日)周四在嘉義地檢署舉辦首場師生聯展,展出30多件彩繪作品。

牆上掛著一幅幅色彩鮮豔的彩繪藝術瓷盤,展出作品包括玫瑰、牡丹、花草植物和鳥類等,每一件都是精雕細琢、獨一無二的手工繪製品。

民眾:「真的很特別,對!因為她那個徐老師引進這個(彩繪藝術),讓大家覺得說跟一般的畫展是不一樣的。」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 繆卓然:「從選瓷、彩繪到窯燒,必須過三次以上的創作,才能夠完成;非常精緻而且具有實用性的一個藝術創作,歡迎大家都能夠到地檢署來看展。」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理事長 宋滿金:「重點就是一個推廣,讓台灣人知道瓷繪藝術在國際上它是舉足輕重的;那我們希望就是這樣的一個展出,可以讓大家有一個美的饗宴。」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首次舉辦師生聯展,展現師生6年來的心血結晶。現場,還展示10座旗袍彩繪作品,相當吸睛!推動瓷繪藝術教育不遺餘力的徐瑞芬,看到學生展現的成果,非常開心。

學員 林翠華:「(牽牛花)日本是叫朝顏,那就是早上它就會開,接近中午的時候,它會謝;那個顏色上面我很喜歡,所以把它的藤蔓跟那個枝葉的、非常的這個柔細、柔美的表現出來,這樣子。」

學員 孔德偉:「因為它要很、心要靜下來,然後要一筆一筆這樣,對!所以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修煉。」

台灣瓷繪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徐瑞芬:「經過了六年,我們終於看到學生他們的才華,還有他們的創意,那今天終於在這邊第一次展現出來,所以滿心的歡喜,然後跟大家一起來分享。」

徐瑞芬老師表示,瓷器彩繪在台灣還是比較少見的藝術,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能夠讓更多人看到瓷繪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