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見效 華為海外市場慘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2 日訊】週三(3月31日),華為公布2020年業績報告,營收遠低於過去幾年的表現。華為輪值董事長 胡厚崑承認,美國制裁對華為產生不利影響。

華為輪值董事長 胡厚崑:「由於我們受到的美國的不公平的制裁的影響,確實對我們的手機業務的市場產生了不利的影響。這一點實事求是講。」

2019年,華為被川普政府列入出口黑名單,該禁令使華為的手機業務受到巨大壓力。2020年11月,華為將其廉價智能手機業務出售給代理商和經銷商,以維持運營。

華盛頓戰略與信息研究所長李恆青:「他的5G手機幾乎就斷供,因為它沒有芯片,它的大量的5G手機合同全部取消了,很多分銷商都改成了4G的手機,這一塊確實打擊非常大,它的市場現在是壓力重重,在原來傳統的5G基站建設和移動服務手機這塊,已經開始大量萎縮。」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拜登政府會放寬對華為的限制。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 近期呼籲美國政府採取新政策,確保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華為通過收購訊聯智付,拿下了支付牌照,這意味著支付寶、微信支付多了一個強勁的對手,也被視為針對馬雲和馬化騰的又一挑戰。

李恆青:「5G這塊被重創以後,現在不管是哪塊有亮光,它都會去,因為解決這個存活下來的問題,所以現在它竟然進入到行動支付,因為這塊是阿里巴巴馬雲和騰訊馬化騰二馬的市場,政府是會在後續給他們(華為)更多的支持,因為大家都知道,華為有很強的軍方背景,所以中國共產黨更相信它。」

李恆青認為,華為進入到行動支付領域,下一步極有可能瞄準中國人民銀行正在推出的數字人民幣。但他估計,數字人民幣只能在國內內循環,很難拓展到海外市場。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