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土衛二冰層下有海流 或助生命探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美國加州一個天文研究團隊證實,環繞土星的第6大?星「土?二」的冰層下有海洋流動現象,被認為有助於尋找土?二上的宜居帶,及協助探索星體上的生命。

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分析冰層結構,用電腦模擬出星體上不同地域的海洋結冰及溶化方式,發現土?二 上的海洋流動趨勢與地球完全相反,地球因受太陽照射,海洋表層水溫比深海溫暖,同時 極地水溫比赤道低;但是土?二上赤道的冰層比極地的厚,海水愈接近地心 溫度愈高,這就形成了在冰層底部 有海洋流動的現象。

新研究又指出,星體的海水與地球一樣含有高鹽度,兩者不同之處在於,地球海流主要靠風的推動,而鹽分則是土?二海流形成的主因,當海水結冰時會釋出鹽分,令周邊的水變重而沉澱,當冰川溶化則出現相反的動向,形成土?二上 全球性的海洋流動現象,同時構成極地至赤道的水循環,將熱力及營養傳遍星體。

科學家們認為,這項研究結果將有助於分析土?二星球上宜居的冰川位置,有助於日後探索星體上的生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