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岸竟發現北極海象!疑隨冰山漂流而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最近英國海岸出現來自遠方的稀客,一隻從北極圈來的海象,專家推測牠有可能是為了覓食或隨著冰山漂流而下,而不久前在愛爾蘭也出現過海象,已經被證實是同一隻,短短6天內就移動450公里,引發各界討論,甚至還幫海象取名為威利(Wally)。

英國威爾斯的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海岸上,3月20號發現一隻原本應該生活在北極圈的海象,牠有時在岸邊的岩石上休息,有時也會下水游泳,針對這隻遠方來的「客人」,動物營救員前往觀察並記錄,目前海象沒有明顯的外傷或疾病。

RSPCA動物營救員 ELLIE WEST:「因此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超現實,也非常非常的不尋常,我必須承認我感到很難過,這個可憐的傢伙經過了很長的旅程,離牠的家很遠,才出現在這裡。在未知的以後,保佑牠,並盡我們最大的力量讓海象能好好休息。」

愛爾蘭凱里郡(County Kerry)在前一個禮拜也恰巧出現一隻海象,愛爾蘭鯨魚和海豚組織(IWDG)表示,根據海象左鰭的白色斑點和象牙長度,應該是同一隻海象。這表示牠在短短的6天內移動了450公里。

動物營救員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事件,這些大型的哺乳動物通常不會冒險來到低緯度地區,而這隻年輕海象很可能是為了覓食,但也不排除是隨著冰山漂流而下,或是受到噪音的干擾。

海洋保育慈善機構(ORCA)研究員貝比(Lucy Babey)認為,因為海象體型龐大,而且在運輸過程中需施打鎮定劑,所以希望海象能靠自己的力量找到正確的方向回家,並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的距離,盡量不給海象造成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