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數位轉型!工具機公會催生Saas雲服務聯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首先來看到,台灣工具機公會舉辦「智慧製造SaaS雲服務聯盟」成立大會,串聯航太製造、車輛等產業,從訂定格式規範開始,統一資料交換格式,協助中小企業雲端數位轉型。

後疫情時代,台灣工具機產業急需數位轉型強化競爭力,台灣工具機公會宣布成立智慧製造Saas(發音:s?s)雲服務聯盟,從訂定格式規範開始,統一資料交換格式,加速企業雲端數位轉型。

工具機公會祕書長 黃建中:「透過定義了資料交換模式,達到資料互動,能夠實現系統間的資料互通,這其實是我們一個主要想法。」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雲端的數位化,我們真的需要整合,不能讓現在業界,譬如說集團比較大的,我們這個產業有中小型的,他沒有這個(雲端數位化)能力,我們要推展的一個規範,因為現在的規範,譬如軟體都很多種,很多的種類,很多的一個介面,那我們要統一一個介面。」

台灣工具機公會推動Saas雲服務聯盟,邀請6大產業公協會、4個法人單位、47家廠商橫跨工具機、車輛、航太、軟體服務以及水五金產業等,發展跨領域、多元產業應用的軟體服務聯盟。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它的效應會在整個產業,第一個在整個採購降低成本,還有整個市場介面,會比較好為統一。」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服務的業者,能夠去做資料的這些交換,有這樣的一個平台功能,那互通有無,那這樣我們的整個在談的,工業4.0的智慧製造,才能去跟國際接軌。」

許文憲表示,以工具機產業而言,大約8成廠商是中小企業,期待透過推動Saas雲服務聯盟,降低採購成本,帶動台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