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肇事李姓負責人5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3 日訊】台鐵太魯閣號撞車事故導致50人死亡,涉嫌肇事的邊坡整治工程工地主任,義祥工業社李義祥,檢察官複訊後,以有逃亡串供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但稍早遭法官駁回,裁定50萬元交保,檢方已於下午提出抗告。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被駁回仍會盡義務依法偵辦,「只是人放出來會不會潛逃,誰都說不準」。

刑事警察大隊,由檢察官帶隊,深夜來到工程行搜索,搬出一箱一箱文件。太魯閣出軌,造成51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李姓工程車司機,脫不了干係。

工程行大門緊閉,只有後方停放幾台工程車。半世紀以來最多傷亡的台鐵事故,疑似因為工程車手煞車沒拉,從邊坡滑落,撞上高速行駛的列車。肇事的47歲李姓司機,同時也是工程行負責人,被帶回花蓮地檢署複訊後,遭檢方聲押。

肇事李姓負責人鄰居:「這房子不是他的,是他爸爸的。他很老實,四、五代家人都很老實。」

鄰居從小看李姓負責人長大,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這輛27年的老貨車,隸屬於「義祥工業社」。肇事駕駛就是公司的李姓負責人,事發後網友起底,他除了「義祥工業社」,還有「義程營造」,擁有2家公司,5年之內更接下19個政府標案,總金額將近2億元,似乎沒像外界所想像的賠不起。另外公司從107年(2018年)至今,更有不少超速、沒定期安檢的違規紀錄。民國97年(2008年),還因為違反《採購法》遭到判決罰款。

李姓負責人住家鐵捲門拉下,家人十分低調。這起台鐵意外事故,不少家庭因此天人永隔。家屬只盼肇事詳細原因,能盡快水落石出,給失去的親人,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