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對中態度轉硬?4月16日日德2+2會談關注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接著來看到,德國對中共的態度似乎有轉為強硬的跡象,日本媒體報導,日德兩國預計在16號舉行首次日德2+2會談,很可能會就「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進行討論。另外,德國也將在今年8月,派遣巡防艦前往亞洲。德國國防部長表示,面對中共海上威脅,我們不只是說說,也將採取行動。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和德國已經協議舉行第一次日德外交、國防2+2會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和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預計在16號通過視訊,進行會談。

報導指出,中共霸權主義行徑越來越嚴重,預期這次會談將就「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進行討論。幾位官員透露,德國正在加強參與印太地區事務。去年9月,德國還發布「印太地區準則」(Leitlinien zum Indo-Pazifik),首度就亞洲外交原則發布文件。

3號,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接受《德國編輯網路社》(RedaktionsNetzwerk Deutschland,RND)採訪。對於德國將在8月派遣巡防艦「巴伐利亞」(Bayern)號前往亞洲,她表示,「印太局勢當然是德國關心的問題。遵守自由貿易路線和領土完整的規則,並加強德國在該地區與民主夥伴如澳洲、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等國的關係,符合德國和歐洲的利益。」「我們向印度洋太平洋派遣護衛艦,也被美國視為一個訊號,我們不僅談論中共威脅海上航行自由,我們也準備採取行動。」

康坎鮑爾表示,中共有一個野心勃勃的計畫,就是打造全球最大和最現代化的軍隊。中共顯然有意按自己的藍圖打造世界秩序,逼迫弱者做特定的事。「歐洲和西方國家不能是較弱的一方。...如果我們希望未來世界看起來像我們從民主角度希望的那樣,那我們就必須做一些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