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罹難者家屬返台奔喪 可免登機前PCR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繼續來關心,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有罹難者親屬遠在國外,需要返台奔喪。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證實,已經有民眾透過防疫指揮中心公佈的奔喪專案,回到台灣。

交通部政務次長 王國材:「今天大概六點多,就是有一位從荷蘭,就他父母雙亡,他會從荷蘭搭荷蘭航空,就是用衛福部所已經做的專案回來。」

衛福部長 陳時中:「國外回來奔喪,或是緊急就醫等等,我們回來就是在採檢之後兩天,那就可以到這個相關他需要去的地方,但是原來我們的規定就是說,從國外入境的,都要PCR,(登機)三天前的PCR陰性檢驗,這我們在專案裡面就不用。那到了台灣再進行PCR的相關的檢驗,那如果陰性,就可以在兩天可以自由的行動。」

考量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與傷者的海外家屬,有來台奔喪或探病需求,防疫指揮中心宣布啟動專案,無症狀民眾填寫切結書,就不需提供搭機前3天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不過入境後需要遵守相關防疫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