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出爾反爾 中國備孕女性被逼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中國大陸強制施打疫苗的亂象越來越嚴重,原本不是目標群體的備孕和哺乳期女性也被要求打疫苗。官媒也出爾反爾,改口帶風向。外界評論指出,中共為自身利益,將疫苗接種變成政治運動,根本不顧民眾和下一代的安危。

日前,大陸官媒曾多次報導,孕婦、哺乳期婦女不得接種疫苗。備孕婦女在疫苗接種後需要推遲懷孕時間3個月。

但3月29號,中共國家衛健委發布疫苗接種指南,突然推翻了此前的說法。宣稱,備孕女性不必因接種疫苗而推遲懷孕,雖然目前尚無哺乳期女性接種疫苗對幼兒影響的臨床數據,但建議處於高風險感染區的哺乳期女性接種疫苗,並繼續母乳餵養。官媒隨即改口跟風。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 朱偉:「這種安全風險擴大到後代了,其實是一種非常短視的行為。國內的一些所謂的專家提出的疫苗接種指導意見,其實並不是基於完整的臨床試驗結果,而是按照領導的意圖,真的是信口開河,罔顧人民的健康。」

官方出爾反爾的做法引起民眾的困惑和不滿。有人感嘆:「一旦出事,沒人能承受這樣的代價,毀掉的是三個家庭!」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3月21號曾報導稱,不建議民眾接種疫苗後去檢測是否產生抗體。

許多網友藉此吐槽,國產疫苗質量低下,黨媒不讓檢測,是怕「穿幫」。有網友說:「實話,一測就露餡了」。還有的提到,至今中共也沒有公布大陸疫苗的三期臨床數據。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 朱偉:「完全忽視疫苗的實際有效性和各種潛在的副作用,強迫全民接種的做法實際上對民眾的健康是十分不負責任的,更不用說這些接種的有效性很低的疫苗是否足以達到真正的群體免疫的效果。」

此前,秘魯臨床數據顯示,大陸國藥集團的兩款疫苗,有效率僅為11.5%和33%。而中國大陸多年來,更是不斷爆出毒疫苗、假疫苗事件,令人觸目驚心。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謙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