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機20周年 再有人質疑「英烈」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5 日訊】繼多名中國網友因質疑中印邊境衝突中的真實傷亡數據造假,被當局刑事拘留後,在南海撞機20周年之際,中共官方又通報一名網友,因「辱罵」飛行員王偉被拘留。

據中共黨媒4月2號報導,王偉過世20周年當天,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了一名在微信群聊中,「辱罵」王偉與其遺孀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警方並警告稱,公安機關將堅決打擊詆毀侮辱所謂「英烈」的行為。

對此,大陸退伍軍人陳先生認為,中共高層想打台灣,藉此把王偉的愛黨精神翻出來,意思是叫大家像王偉一樣為保家衛國而犧牲。

大陸退伍軍人陳先生(變音):「它是保衛一小撮吃特供的,黨就是披了個外衣,它們控制抖音、微信它們的輿論導向,它們在那引導,聰明的人、知情的人根本不吃這一套,白扯。」

曾與王偉一同在海軍航空兵第九師服役、前中共海軍軍官姚誠說,王偉是不是還活著他表示質疑,何況老百姓呢?他說,實際上王偉不是保衛國家犧牲,而是維護黨的統治而死掉。

王偉事件發生於2001年4月1號,美國EP-3偵察機在南海上空執行偵查任務時,中共派出戰鬥機攔截,結果撞上美軍偵察機,飛行員王偉跳傘後失蹤,後來中共稱王偉死亡。

除了王偉之外,中共也曾以詆毀所謂的其它「英烈」刑拘多名網友。

2月19號,中共軍方公布中印邊境流血衝突中,有4名軍人死亡。但輿論質疑中共的數據造假,隨後,中共警方以詆毀「英烈」罪抓捕多名提出質疑的網友,甚至有兩名身處海外的網友被「網絡追逃」。

大陸自由作家黃金秋說,黨國認定的「英雄烈士」很多都是假的、甚至是虛構的,但它不允許人們質疑。

大陸自由作家黃金秋:「因為質疑呢,大家都知道,經得起質疑的它是真理,那反過來說,只有經過辯論才能發現真理。那你不允許辯論的時候,大多數老百姓只有盲目接受嘛。」

黃金秋認為,還有一點是給那些替黨國賣命的將領、士兵吃定心丸,目的是穩定軍心。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