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個臨時供水站 台水APP查位置及供水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苗栗、台中、北彰化與新竹部分地區 80萬戶,今天(6日)啟動「供五停二」民生限水。台水表示已設置457個臨時供水站供民眾取水,並派水車機動隨時補水。台水也推出APP供民眾查詢供水站狀況,若為「綠燈」表示正常、「黃燈」表示補水中,民眾可上網下載查詢。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十一區管理處副處長 謝錫熊:「我們(彰化)有設有總共有50個供水站的取水點,那在我們的甲區部分,大概就是有45個點,45個點分別是在彰化市。還有和美、那個花壇,另外東郊13個里大概5處的加水點。」

美髮業者總經理 陳錫東:「到了水塔公司去預定,然後到了水塔公司好多顧客在那邊搶購,我們的師傅就趕快在那邊顧著,叫貨車趕快去,開貨車過來載水塔。」

彰化當地設置 50處臨時取水站供民眾取用,自來水公司表示,會派人巡視加水狀況,適時補充自來水;連鎖美髮業者也緊急加增水塔因應,也有民眾到彰化一處自然湧泉去取水。

「台水臨時供水站App」上線了 , 隨時掌握鄰近臨時供水站水量狀況
「台水臨時供水站App」上線了 , 隨時掌握鄰近臨時供水站水量狀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