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戰狼辱美 學者:清末邏輯.中共自陷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遼寧號航母,正在台灣東部海域所謂訓練;似乎叫板美國與法國等五國軍演。台灣遠景基金會舉辦座談,學者馬振坤觀察,台灣海峽的軍事惡性螺旋,根源在中共侵擾台灣;另外也表示,中共展現的外交邏輯,如同清朝末年,將自陷危險。

台灣國防大學共軍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尤其他強調中國人不吃這套,這是讓中國掉入國際政治的危險當中。」

中共楊潔篪,3月18日與美方拜登政府高層,在阿拉斯加首度會晤,大篇高調戰狼發言。台灣的國防大學教授馬振坤認為,這進一步升高美國與中共當前的「準對抗式競爭」。

台灣國防大學共軍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把顏面置於真實的國家利益之上,那到最後導致了國家的悲劇;我想在清朝末年,我們看到了太多這樣的例子。現在我們看到,楊潔箎在阿拉斯加的發言,以同樣的邏輯。」

從川普政府後期以來,許多國家陸續派遣海軍前往印太與南海。馬振坤觀察,美國加強與各國在印太的軍事合作,強化軍事同盟機制,共同對抗中共軍事擴張,形同「亞洲版北約」;中共則聲稱是所謂「新八國聯軍」。

4月3日,中共訓練用航空母艦遼寧號,穿越第一島鏈日本宮古海峽,正在台灣東部外海所謂訓練,多艘主力軍艦隨行,威脅台灣。

隔天4日,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CVN-71)有相對動作,突然航向南海,不排除與雷根號航母( CVN-76),以及英、法、日、澳等國,在南海聯合軍演。

台灣國防大學共軍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中共對台策略操作,向來是以『正常』掩護不正常、以『合法』掩護非法」「不應該在如此接近台灣的海空域,來進行你所謂的正常海空軍訓練活動。」

馬振坤表示,中共從未統治管轄台灣,以所謂「內政」理由,要求美方不干預台海,是違反歷史與國際現實。如果要降低台海三方軍事互動的「惡性螺旋」,中共必須主動停止軍事侵擾挑釁台灣固有周邊安全的海空域;因為台灣軍方只是必要防衛、美軍動作則是為了確保區域穩定。

台灣國防大學共軍研究所所長 馬振坤:「(惡性螺旋)起源點是在共軍,你在這區域不斷挑釁擴張軍事活動。」「整個台海周邊的區域,相當類似於一次大戰爆發前的巴爾幹,雖然各國沒有意圖要引燃戰事,戰火的火藥桶,卻已經遍布台海周邊區域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